Get This!

養過貓的人看了這本書會重新認識貓族,本書還原了貓的野性和求生本能,
所以整本書揉合了可愛溫暖和野性戰鬥的氣息,呈現了一個奇妙豐富的想像世界!
─ 作家 小野


這是一部奇幻作品,這也是一部教育作品,能夠讓讀者倘佯其間,彷如身歷其境,感受到大自然處處給予的智慧。
─ 愛貓族聯誼會會長˙知名作家 心岱


這不只是一部「好看」的小說,字裡行間,也透露出作者希望傳達的一些正面思考的內涵。我相信不僅小朋友讀起來津津有味,大人也會覺得興味盎然。
─ 新竹市華婉兒童圖書館 王郭章


在艾琳‧杭特創造的奇幻世界裡,讀者將和這些貓戰士一起成長。讓故事代替教訓,讓高潮迭起的情節,取代掉囉哩囉嗦的嘮叨!
─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 趙自強


翻譯過這麼多本書,只有這本書讓我在譯書過程中隨著情節起伏而心情上下激盪。
─ 譯者 高子梅


有如動作片般的冒險故事。非常投讀者之所好,尤其如果你很好奇家 裡的貓咪究竟在作什麼春秋大夢的話。
─ 《出版人周刊》(Publishers Weekly)


緊張刺激的動物冒險故事,從此以後,讀者看見小貓,可都要另眼相待了。
─ 《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家貓變野貓,小角色變大明星──心岱(愛貓族聯誼會會長,作家)

以貓為書寫題材的書多得不勝凡舉,但是這套《貓戰士》很不一樣,內容的鋪陳交織著時空的逆轉,在人類的生活空間之鄰,有很大的領域回到原初,像一片蠻荒的原始大自然,讀者的視線卻走進了一隻人類豢養的薑黃色寵物「家貓」:火掌。然後,這隻家貓卻從此遠離「人國」,遁入了貓國,最後成為流星所預言的「貓國主角」。

   貓的祖譜、貓的生態、貓的習性……作者艾琳‧杭特利用她所創造的「舞台」,把貓國裡每一個角色的性格與使命,描繪得淋漓盡致。在這貓國的世界裡,人只是這隻少年公貓的出生背景,但這隻貓勇於掙脫被豢養的安逸生活,接受貓國中「雷族」的戰士訓練,從跟班見習生做起,逐步的鍛鍊變身成為挽救雷族的救星。

   此外,在貓戰士爭奪覓食領域的過程中,顯現了貓國社會的倫理、制度,文化與規範再加上大自然中的「天象、地理、植物、動物」,這是一部奇幻作品,這也是一部教育作品,能夠讓讀者徜徉其間,彷如身歷其境,感受到大自然處處給予的智慧。


向勇敢的戰士致敬──林玫伶(臺北市明德國小校長,兒童文學作家)

有別於人們熟悉的貓——溫柔、文靜和撒嬌,這本書賦予貓另一種完全不同的形象。書裡的貓有組織、有主從,牠們為生存戰鬥,在優勝劣敗的現實法則下,前仆後繼的進行一場驚心動魄的戰爭。

   故事從開始就沒有冷場過,主角「火掌」無法壓抑內心原始的呼喚,選擇離開舒坦安逸的寵物生活,投入一個充滿競爭與高度風險的環境。讀者可以想像,在看似寧靜的森林裡,其實蘊藏著多少角力與廝殺,藉以延續我族的命脈於不絕。相較於一成不變被人類豢養的生活,大自然的蠻荒與不確定性,只適合勇於冒險、打死不退,亦即所謂的「戰士」!

   故事的情節以快板的節奏上演,對於貓的習性、動作、生活……有豐富且深厚的描繪,令人一開眼界。內容格鬥但不血腥,衝突但不暴力,神祕而不荒誕,高潮迭起,引人入勝。在一路滾雪球般推高的故事氛圍中,又讓人有一絲淡淡的哀愁——心疼各擁山頭的貓族為了爭生存、求活路而拚得你死我活!

   這樣題材與風格的小說在國內並不多見。我曾負責一項有關學童閱讀的研究案,發現男生閱讀興趣不足的情形比女生嚴重許多,分析原因,一則可能是因為國小階段男生身心發展較女生為慢,二則也大膽假設可能與國小教師生態男女比例過於懸殊有關(約二:八)。女性教師偏好溫柔婉約的作品,喜歡用女性觀點為孩子選書,可能也因此忽略了許多男生的閱讀胃口,他們較喜歡冒險、打鬥、戰爭、陽剛的作品!《貓戰士》系列的書無疑是讓男生「有書可讀」了。

   此外,我們常習慣由人的角度看貓,這篇故事則從貓的角度看人。不論是「兩腳獸」、「怪獸」、「轟雷路」、「快刀手」……都讓讀者莞爾一笑,這是閱讀這本書額外的享受!


《貓貓交換日記》人氣作家 妙卡卡 、台北市明德國小校長 林玫伶、

兒童文學工作者˙童書榨汁機網站主持人 幸佳慧 、

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洪蘭、誠品書店兒童專區督導 張淑

一致強力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