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This!
族長 族長是一族的重心,他不僅是一族的好榜樣,也要負起召開部族會議、訂定部族方針、制定策略,並帶領族人遵循戰士守則。當一隻貓授命成為族長時,必須前往月亮石與星族祖先「分享舌頭」,並取得「星」的新名字。獲命過程將由八位祖靈賜予各種絕佳能力及刻苦銘心的痛楚,就可以額外獲得八條命。這是為了確保新任族長有勇氣與決心保衛自己的部族,同時有更長的壽命可以將智慧與經驗傳授給他的子民。
副族長 一族之副族長由族長遴選,協助族長照顧部族。根據貓戰士守則,戰士必須指導過一名見習生,而且必須強壯且勇敢,才有資格擔任副族長。
巫醫 從被入選為巫醫見習生後,就不能成為戰士。巫醫的能力可與星族祖靈溝通、解釋預言、通曉各種葉草知識。在一族之中的重要性幾乎僅次於族長。戰士守則規定,巫醫不能有伴侶貓,並且生子。
見習生 小貓在成為戰士之前,都必須接受打鬥及狩獵的訓練,並且忠誠於自己的部族。小貓六個月大時就得離開育嬰室,透過命名儀式,獲取「掌」的新名字,並由一名戰士指導成為見習生。
戰士 必須是成年的公貓、沒有子女的母貓。除了遵循族長、副族長的指示,平時要組成黎明巡邏隊、黃昏巡邏隊、狩獵隊負責自己的任務。
貓后 正在懷孕或照顧幼貓的母貓,必須居住在育兒室。如果自己的小貓已成長為見習生,才可以離開育兒室,回到戰士窩。
長老 一般皆是退休的戰士和退位的貓后。也有因為貓兒殘疾的狀況,而提早退休為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