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This!
【警告】
請兩腳獸切勿拿家中的寵物貓或路上的獨行貓試驗這些藥草;
現實中,貓兒如果受傷請盡速將他送往快刀手就醫!
琉璃苣
琉璃苣的嫩莖葉具有小黃瓜香味,也可從小巧的藍色或粉紅色星形花朵和毛茸茸的葉子來辨識此種植物。貓后藉由咀嚼服下,除了能解除緊張、抑鬱,還可以幫助她們供應多的奶水。
款冬
款冬普遍生長在潮濕的地方,大約會在新葉季時開花,綠葉季時差不多可以採集葉子。款冬葉能夠咀嚼成泥狀,對治療呼吸衰竭的病貓,是絕對不可以缺少的重要藥草之一。
山蘿蔔
山蘿蔔的葉子類似蕨類,會散發出一種香味,嚼爛葉子,能夠用來治療感染的傷口,咀嚼根部則能治療腹痛。
羊蹄葉
大多生長在土壤肥沃的土地,葉子長得像蕨類,嚼爛葉子後,能夠用來治療族貓被抓傷的傷口。
一枝黃花
生長於乾燥貧瘠的土壤,或是稀疏的林地裡。它對於腹痛的病貓──特別是吃太多食物的腹痛,具有讓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的效果。
蜘蛛網
蜘蛛網的神奇功效對於族貓的傷口是最好的敷料,它有殺菌止血、癒合傷口的效果。不過千萬注意不可以連蜘蛛都敷在傷口上。
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種小型紫色會開花的植物,綠葉季期間會大量開花。花瓣嚼一嚼成泥狀後,可敷在被昆蟲咬傷的傷口上,或者是塗在身上也可以去除跳蚤,不過巫醫大部分都是用來治療高燒。
毒莓果
生長著紅色莓果,由小到中型的常青樹,為幼貓和長者的致命性毒物。就如同大家都知道的紫杉。
水薄荷
一種生長在河邊或潮濕地方的茂盛多葉植物,除了有霜害的枯葉季以外,一整年都會持續生長。味道帶有涼涼的氣味,非常容易尋找。通常族貓腹痛時,可將它咀嚼成泥狀服下。
金盞花
一種有鮮黃色花朵的高大植物,一年四季生長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非常容易尋獲。用這種植物製作的濕敷藥物,對復原中的傷口非常有幫助,有鎮定消炎的效果。
牛蒡根
有刺鼻味的薊、暗黑色葉子,一種高莖植物。巫醫會將它們的根挖掘出來清洗,它可嚼成泥漿狀,用來治療被大老鼠咬的傷口。
冬青(莓)
一種長著尖刺狀葉子,無醫療效用紅色莓果的植物。
杜松莓
有尖尖深綠色葉子和紫色莓果的灌木叢。這種莓果可舒緩腹痛,並且幫助呼吸有問題的病貓。
馬尾草
馬尾草是一種極為特殊的藥草,莖非常長,一般生長於沼澤區。因為能夠防止傷口流血及加速傷口痊癒,非常適合在貓兒抓傷時拿來治療使用。
罌粟籽
罌粟籽是一種從乾罌粟花取下的小黑籽。每當戰士們受重傷時,巫醫都會拿罌粟籽給族貓吃。罌粟籽有鎮定的效用,罌粟葉可以治療族貓咳嗽等喉嚨毛病,有安眠、鎮痛效果,不過不能吃太多。
小白菊
類似小雛菊的白色花朵,葉子可以食用,對於發燒或發冷的病貓有平衡體溫的作用。